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内友情链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 18:43:02   【阅读 次】

非遗研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遗研培回访组赴青岛即墨回访学员并考察调研全省鲁绣研讨会相关工作

为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评估教学效果,总结研培经验,加强高校与社区、传承人的交流互动,同时精准推进传统美术项目鲁绣的传承保护工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遗研培回访组负责人王传东于2021年6月21日赴青岛即墨回访刺绣班学员并考察调研相关企业情况。

本次回访重在了解非遗培训学员的传承现状、项目业态以及培训后的手工技艺和创新能力的提高等,同时考察学员及实训基地在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为7月中旬开展的“全省鲁绣传承与保护研讨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王军为我校2019刺绣培训班学员,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现任青岛国华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被列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山东省重点文化出口企业。回访组现场考察了青岛国华工艺品有限公司、即墨花边博物馆等企业、场馆,并就新形势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手段和措施、传统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如何进一步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和开发利用,以及鲁绣研讨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7月17日至18日,由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遗研培基地、青岛国华工艺品有限公司承办“全省鲁绣传承与保护研讨会”,研讨会将系统总结鲁绣在传承与保护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与做法,深入探讨非遗的合理开发与利用,助推传统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校社区艺术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传东教授获评“2020山东非遗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