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内友情链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8:08:55   【阅读 次】

继续教育学院与山东省文化馆实践基地双向揭牌仪式顺利完成

为充分发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实现志愿者服务与美术教学实践等方面开展共同合作,继续教育学院切实为群众、为师生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师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与山东省文化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2021年9月1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与山东省文化馆实践基地双向揭牌仪在山东省文化馆举办。山东省文化馆副馆长赵新天、山东省文化馆美术摄影部主任王竞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仲全、社区艺术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传东及部分师生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山东省文化馆美术摄影部主任王竞艺主持。山东省文化馆副馆长赵新天、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仲全分别发表致辞,对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文化艺术方面的合作。

山东省文化馆自2009年以来通过文化展演、艺术辅导、交流、互动以及传习体验等方式,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是全国首批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单位之一。目前山东省文化馆正在着力打造全国文化志愿服务平台,建立一支有服务意识、志愿精神的文化志愿者队伍。此次与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将进一步发挥文化馆自身资源优势以及文化志愿服务的工作职能,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学生提供一个社会实践舞台,让学生更充分地接触、了解社会生活,培养社会责任感。在提高自身艺术水平的同时锻炼表达、沟通、组织、协调和工作创新的能力,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做到在实践中奉献,在奉献中学习。另一方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也将发挥高等院校服务社会公共文化建设的责任,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专业、人才、师资等优势,对省文化馆美术业务、非遗项目、文创产品、乡村振兴、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仪式上,首先山东省文化馆副馆长赵新天向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仲全颁发“山东省文化馆文化服务实践基地”牌子以及“山东省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学院支队”队旗,接着社区艺术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传东和文化馆副馆长赵新天为“继续教育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至此山东省文化馆文化服务实践基地与继续教育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成立。

今后,继续教育学院与山东省文化馆将紧密携手,共同努力,为推动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非遗研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传统年画及拓展应用研修班考察活动纪实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影片《革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