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内友情链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17:09:10   【阅读 次】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翰墨丹青颂党恩”任仲泉绘画作品展

2021年10月1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附中学生到济南市博物馆参观“翰墨丹青颂党恩”任仲泉绘画作品展。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美术设计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泰山国画院副院长任仲泉教授做观展讲解。作为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和高校艺术教育工作者,任仲泉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专业+思政”的艺术教育工作理念,坚持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的文化担当和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的艺术追求。

整个画展紧扣建党百年的主题,深挖党史中的红色基因和元素,以艺术作品的形式重现了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等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作品注重审美与教育的结合。体现出思想性与艺术性的高度结合,既是优秀的艺术资源,也是优秀的美育资源,彰显了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在师生参观过程中,任仲泉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创作感受对每一幅作品进行了生动讲解,师生们在进行艺术欣赏的同时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参观活动同时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在深处,落在实处。

观展之后,党员教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更好地承担起立德树人使命,积极践行“专业+思政”的艺术教育工作理念,启发引导学生,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品格、有温度的艺术作品。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展,感受到极大的艺术魅力,将刻苦学习,提升素养,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感党恩、跟党走。


上一条:传统年画及拓展应用研修班参观“翰墨丹青颂党恩”任仲泉绘画作品展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