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内友情链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2 20:28:31   【阅读 次】

考研经验交流会 | 继续教育学院“匠心之翼”学风建设系列讲座之二

为加强学院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保证学生高质量完成学业,4月3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匠心之翼”学风建设系列讲座之二——考研交流会在线上开展。会议由路鹏老师主持,硕士研究生王庆玲主讲。教师代表及全体学生参加。

王庆玲是继续教育学院优秀毕业生,学习期间不仅成绩优良,而且在学院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得省级、校级多项奖励,于2020年考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为激励在读同学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树立良好学风,继续教育学院邀请王庆玲同学分享考研经验和学习心得。

交流会上,王庆玲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心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以及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学习经验、考研政策、时间规划等,推荐了相关考试参考书。她鼓励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在考研路上要坚持不懈,克服浮躁,静下心来复习,不要因眼前挫折与困难而半路放弃理想和目标。

路鹏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学习资源,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规划,使自己再登上新的台阶。他指出,考研选择将会影响到人生的高度和平台,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抓住学习机遇,努力实现学习目标。

随后进入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相关问题,王庆玲热情回应并一一解答,同学们对本次分享会中的考研知识和经验非常认可,纷纷表示对考研有了新的认知,也充满了继续攀登的激情和动力,将会用正确的学习方法加上自身的勤奋努力,实现更高的人生理想。


上一条:创意设计 | 继续教育学院“匠心之翼”学风建设系列讲座之三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邀请非遗传承人举办“山东手造”竞赛传统工艺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