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内友情链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17:26:06   【阅读 次】

非遗传承人“黑陶(陶瓷)技艺及拓展应用研修班” 举行开班仪式

6月14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省文旅厅指导,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黑陶(陶瓷)技艺及拓展应用研修班”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开班仪式。山东省文旅厅非遗处处长刘朋鑫、主任科员张传英出席开班仪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艺研究所所长唐家路,社区艺术大学校长王传东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和部分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焕文主持。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开展的第四期研修班,主要面向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及其弟子,立足中国优秀传统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黑陶烧制技艺和陶瓷烧制技艺,从基础知识、能力拓展、创新创意等方面入手,力求搭建传统技艺与现代设计、当代教育以及大众生活之间的桥梁,帮助传承人激发创作潜能,丰富作品题材,拓展应用空间,引导跨界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传承人技能艺能,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刘朋鑫处长代表省文旅厅对参加研修学习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省的非遗工作作了系统介绍,指出山东省是非遗大省,却不是非遗强省,加强传承人传统技艺培训、提升传承人各方面能力是非遗工作非常重要的部分。研修班学员除了手工技艺精湛之外,在研学交流、线上销售等方面都有各自的优势,希望学员们能够借此学习机会,取长补短,互相切磋、交流,促进各自技艺水平及传承能力的提高。刘朋鑫处长强调,目前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管理相对严格,希望学员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管理相关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社区艺术大学校长王传东对本期非遗培训班的学习要求、师资配备和课程整体设置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为学员重点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阶段性课程安排,对大家后期的学习与创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对学员在校的安全和纪律做了明确的规定,希望学员们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高质量的完成培训任务。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任仲泉教授国画艺术作品展成功举办
下一条:创意设计 | 继续教育学院“匠心之翼”学风建设系列讲座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