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内友情链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10:31:37   【阅读 次】

继续教育学院任仲泉教授国画艺术作品展成功举办

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社区艺术大学)和山东雅景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超然象外——任仲泉国画艺术作品展”于2022年8月23日——2022年9月7日在雅景美术馆举办,本展览展出任仲泉近几年的“南山造境”山水写生与创作系列、“花开盛世”牡丹写生与创作系列,以及在花鸟画创作和木版年画的创新等方面探索性艺术作品120余件。




国画艺术家任仲泉,现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画高级研修班导师团队成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展示艺委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美术设计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泰山国画院副院长、山东当代花鸟画院副院长。

8月31日,继续教育学院(社区艺术大学)领导及全体教师参观任仲泉教授国画艺术作品展。任仲泉教授从教从艺35年来,长期坚持带领学生到大自然中写生,在绘画作品中注入长期从事艺术设计与教学中的形式构成美感体验,在山水画创作中积极探索中国传统人文山水精神和以自然为师的造化理念及西方写生色彩理念的融合。在国画、油画、设计、学术等方面多方互动、立体交叉,构筑了创作上的全息式思维方式。各类学科的统筹学习和研究,为其美术之路奠定了宽泛深厚的艺术基础。其绘画作品透露出他的人生追求、性情与学养,形成了自己的精神寄托——已入化境。从入境到化境,再到艺无止境,任仲泉教授在艺术的海洋里一直在孜孜不倦地追求着。不同景色的风光在他的作品中被表现得淋漓尽致,其笔墨线条与彩墨和谐交融之间苍茫山水的雄浑气息迎面扑来。

观展中,任仲泉教授娓娓道来,向大家讲述其创作背景、技法风格和精神内涵,他将诸多文化要素进行综合吸收,形成了融汇多元、生机蓬勃、富有张力的自我风格。透过他丰富而多元的绘画作品,观者能够在笔墨意境中感受到他的心灵本真、高雅素养和高尚情怀。同时,任仲泉教授强调艺术创作不仅要继承传统、更要发展创新。

任仲泉教授的绘画作品展现出其高超的艺术造诣与魅力。学院年轻教师纷纷表示,以此次参观交流为契机,学习任仲泉教授为人师表,勤于创作的精神,在今后的教学和创作中取得更多成绩。


上一条:非遗培训班学员喜获“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全场大奖并携精彩作品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下一条:非遗传承人“黑陶(陶瓷)技艺及拓展应用研修班” 举行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