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内友情链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14:58:02   【阅读 次】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艺术设计的原理与规律纵横谈》讲座

为促进继续教育教育学院学生提升艺术理论水平,拓展学术研究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2年10月7日,继续教育学院邀请魏毅东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全体学生进行专题《艺术设计的原理与规律纵横谈》讲座分享。

魏毅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教授,博士。主要学术研究方向为艺术学理论、艺术史、视觉文化与当代艺术研究等作。

魏教授从艺术理论和艺术实践相互促进发展的角度,阐述了理论与实践并行下的重要意义,指出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有夯实的知识理论体系支撑相关艺术实践。他分别从艺术理论学习的作用、艺术理论与实践的关系、艺术理论对艺术创作的作用及影响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理论源于实践,艺术理论是艺术实践的科学总结,对艺术创作产生一定的影响,并起着指导作用。

讲座同时针对2023年报名新生进行了《艺术理论》课程的专业辅导,通过对该课程考试大纲的解读,详细对该课程的知识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新生给予了相应的复习方法与答题技巧的指导。

本次讲座对于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积极性和学习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于新生的复习备考起到极大有效提高作用。

 


上一条:转发:关于做好全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外语考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非遗培训班学员喜获“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全场大奖并携精彩作品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