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内友情链接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06/09/21 15:46:51   【阅读 次】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06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9月20日晚7:00,继续教育学院在教学一号楼四合堂为2006级新生举行了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学校保卫处刘大卫老师讲授,继续教育学院2006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刘老师为新生介绍了与大学生相关的安全政策法规,结合实例指出大学生安全教育要防患于未然。他把在高校发生的伤害学生的常见形式分为:滋扰、诈骗、盗窃、抢劫、性侵害、火灾等八方面,结合近期在校园内发生的案例指出侵害学生各方面的表现形式,并且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对策。告诫同学们在受到侵犯时,千万不要冲动,逞个人英雄主义,要提高警惕、勇敢机智,讲究策略、讲究方法,依靠组织、积极制止,严以律己、依法处置,尤其强调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刘老师运用电脑和投影仪进行了分析讲解,调动了全场听众的积极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他还提出希望同学们广泛开展安全知识方面的宣传活动,将安全知识教育普及到每一位同学。短短一个半小时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翔实,气氛热烈,赢得学生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个半小时的学习,不仅学到了安全知识,更是从思想上增强了安全意识,受益匪浅。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2006级新生入学专业考试顺利进行 [附图]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