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内友情链接
来源:(none)    发布时间:2006/06/08 17:57:04   【阅读 次】
珍惜生命,安全第一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6月7日上午9:00,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安全教育月”活动的要求,在8合堂教室举行安全教育知识讲座,特别邀请保卫处刘大伟老师给学生做校园安全知识方面的报告,以丰富学生的安全防卫知识,理性认识发生在高校中的不良事件、突发事件,以及应掌握的最基本的防范措施等,使学生能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刘大伟老师主要给学生讲述、分析了校园中的常见不良事件,如滋扰、盗窃、诈骗、抢劫、性侵害、火灾以及交通安全等。刘老师分别分析了这些常见不良事件的表现形式以及同学们在碰到这类事件时的处理方法,告诫同学们在受到侵犯时,千万不要冲动,逞个人英雄主义,要提高警惕、勇敢机智,讲究策略、讲究方法,依靠组织、积极制止,严以律己、依法处置,尤其强调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刘大伟老师还重点给学生讲述了在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的知识,告诉同学们在发生火灾时要第一时间逃离现场。要掌握最基本的逃生知识,如楼上起火要向下层逃散;不要做电梯,以防因电线着火而发生故障;身上着火时,要就地打滚或利用灭火器材灭火;穿过烟雾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贴近地面匍匐前进,以免被烟雾呛晕等。要利用一切可以逃生的条件,迅速逃离现场,以保证生命安全。
通过这次安全知识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校园中常见的不良事件,而且丰富了安全防卫知识,并且对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有了一个理性的认识,有利于学生做好日常的防范工作,并在碰到这类案件时能迅速作出反应,以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06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附图]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05级学生举行学习“八荣八耻”座谈会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