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内友情链接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06/05/26 09:36:39   【阅读 次】
知荣辱 树新风
——继续教育学院05级学生举行学习“八荣八耻”座谈会
5月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05级学生在05环艺班举行学习“八荣八耻”座谈会。
首先,班长董其志向同学宣读了学习“八荣八耻”倡议书,并畅谈了自己对“八荣八耻”的认识以及今后的学习方向。他认为,“八荣八耻”展现了现代社会的特征,有助于维护公共利益、公共秩序和保持社会的稳定,是公民个人修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表现。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按照“八荣八耻”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做一个社会主义新公民。
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对“八荣八耻”的认识以及学习“八荣八耻”的心得体会。李若兰同学认为:“八荣八耻”为同学们提出了明确的道德标准,有助于大学生走出道德误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的身边小事做起,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刘美彤说:对于大学生而言,荣辱观不仅仅是理论上的灌输,更重要的是如何践行,如何使大学生真正做到身体力行,自觉用“八荣八耻”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艾瑜同学谈到:我们正身处一个经济迅速发展的时代,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对大学生尤为重要,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浪费奢侈、互相攀比等校园不良现象。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认识和见解,认识到大学生应具备的良好的道德品质,认识到提高自身道德素质,培养自身道德品质的重要性。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八荣八耻”的认识,而且还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增深了感情。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