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内友情链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11:18:54   【阅读 次】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并组织参观非遗学员建党百年剪纸艺术作品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做实事、解难事、谋大事”的活动精神,6月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并组织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在千佛山校区1号教学楼参观非遗学员建党百年剪纸艺术作品活动,展开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深挖特色资源,指导非遗学员将党的历史融入非遗文化。卫爱军,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剪纸高研班非遗学员,为喜迎建党百年,其创作了建党百年百幅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示党的百年征程。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项目培训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指导非遗传承人创新地把非遗文化和红色文化结合起来,重现曾经发生的红色故事。本次展览分四大模块,分别是十大会议、十大战役、十大优秀革命英烈、十大优秀共产党员,让观众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党史、铭记历史、接受洗礼、激发担当。

通过参加本次剪纸展览活动,党员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打破了对于剪纸认识的局限,他们不仅感受到了手工艺者对党的忠诚、热爱与感恩之情,同时也从中汲取了奋进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将非遗融入生活,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非遗传承。在非遗艺术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上一条:文旅部非遗司课题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十三五”非遗研培情况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