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内友情链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4 17:34:07   【阅读 次】

非遗研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基地率团队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0年9月17日——21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西部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以“文旅融合发展 共享好客山东”为主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本届博览会参会的唯一高等院校责任单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孔大健带队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基地参会项目参加了本届博览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展区的展演工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基地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的承办单位,多年来依托学校的优质学术教育资源,秉承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的研培教学理念,不断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的传承发展能力的提高,截止到目前,共完成十六期、八百余人的研培计划,推动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带动了地方群众的就业,为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扶贫攻坚等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为更好地展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成果、推广文化旅游产品的精巧设计与精工细作,组委会从几十个报名项目中选拔出五位优秀传承人代表及其旅游、文创产品参加本届博览会,项目包括雕刻、陶瓷、泥塑面塑、织绣、木版年画五个类别,共展出超过100余件精美的非遗设计作品。为配合好本届博览会的展演宣传工作,优秀传承人代表不仅带来了精美的展品,同时还全程与观众现场互动、演示,为观众解疑答惑;在线上直播环节,传承人更是以精湛的技艺和详细讲解打动了无数网民和粉丝,凭借博览会的线上平台积极宣传、普及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网络关注度的飙升也掀起了博览会又一热点。
    本届博览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基地的参会项目不仅给线上线下的展演活动增加了光彩和亮点,参会期间现场展售和产品预订也给项目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的参会工作及参会团队受到了上级主管领导与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上一条:非遗研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遗传承人群雕刻技艺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下一条:非遗研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遗传承人群陶瓷(黑陶)技艺研修班参观考察活动纪实(三)